梶音南轩

瞎写,关于我的故事和关于故事的故事

雨下得很突然,就像由远及近的列车,雨滴声以听力可及的速度,穿过黑夜,变得急促起来。
她突发奇想,拿起手机,想要录下这雨声。
20秒,是她希望雨声留在这只电子产品中的时间。毕竟不管是如何动听的音乐,如果只是遵循同一个曲段不停播放,那么听众总有厌倦的时候。
就像人生一样。
正因为没有相同的一朵花,正因为走过的人不会再回来,人,才没有厌倦人生。
雨声似乎和刚才又有了一些不同,她推开黑色的金属高背椅,赤着脚去包里翻找耳机。凑巧的,也因此翻到了朋友塞进这个小夹层的花生糖。
窗外的铁栅栏借着风声发出卡啦啦的声音,她剥开花生糖,塑料袋被拉扯着“吱”了一声。把糖放进嘴里的一瞬间,她才恍然记起那个某人没吃到糖的抱怨。以及因为其他事的抱怨。
但是糖果已经在口腔融化开来了。淡淡的奶味和花生糖特有的咸香如上好的舞裙,又似一位温和有趣的舞伴,令她的舌尖止不住舞蹈。
没有谁可以拒绝一块花生糖。
她轻轻喟叹着,向浓香的中心咬去,粘牙的糖和酥脆的花生完美结合,不断变换的口感,一切都值得赞美。
但是她并不开心。
自定义的铃声像雷声一样炸响,吓的她手机几乎脱手。来电显示上名为“妈妈”的联系人一闪一闪,她划了两下,才将小电话划向绿色的一边。
“喂?”
“喂,宝贝呀,你们那么下雨了吗?”
“嗯,下了。”
“哎呀,那你害怕不害怕呀?”
“不会。
有事吗?”
“哦,没事,但是妈妈害怕呀!”
噗,她笑了起来
今晚的第一个笑容
“那怎么办呀?爸爸呢?”
“哎呀,你爸爸在家我也害怕呀,谁让你不在家呀!”
哈哈,她忍不住轻笑出声。
“行了,知道你不害怕就行,我先挂了哈,你好好休息。”
听筒那边很快传来“嘟嘟”声,就像雨夜的流星,来无影去无踪。
但是流星确实实现了愿望,确切的说应该是她妈妈的愿望。
她现在心情好极了。
自定义的手机铃声再次激烈的响起来,她这回显得淡定多了,一口气划到接听。
“宝宝,”电话那边的声音有一点试探,她眨了眨眼,发现雨不知什么时候,已经停了。
“我买了花生糖,还有,还有搓衣板,能不能商量一下,给小的定什么罪?”
一瞬间很安静,连通话时的电波声都一点没有。
可是刚才她在听雨声录音的时候明明还有很大的噪音。
看来这手机是话痨型人格,且不反省自己,不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吗?
怎么跟某人一模一样。
她的思维开始发散,她突然觉得,很多个争吵的时候,也许自己的思维也是这样慢慢游离的。
“罚你帮我买袋红糖,然后赶紧上来
我开始煮姜汤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